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就业信息 >  政策文件 > 

凝心聚力促就业 多措并举开新局——全市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8 16:40 信息来源:市就业服务中心浏览次数:


       428日上午,衡阳市召开全市就业工作会议,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一季度就业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做好下阶段全市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对开展2022年度就业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人社局认真组织自查,并积极配合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资金使用绩效评估,早发现问题,早开展整改,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发挥就业专项资金在惠企稳岗、提升群众职业技能、促进充分就业中的积极作用,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对加强就业服务和开展失业保险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按照局党组的安排,在做好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常规动作的基础上,推出打造就业角、建设社区零工市场、开设社区职业指导工作室、成立社区招工小分队、建立衡阳群众就业服务社区志愿者团队等创新举措,推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有新阵地、新渠道、新力量、新形式、新举措。会议还对全省统一开展的失业保险有关问题专项治理、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调度,要求做到以创业培训提质、创业载体扩容、创业贷款增量、创业服务暖心、创业创新筑梦“五创联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全市创业服务水平。


市人社局总会计师邓芸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季度我市就业工作成绩,也指出了部分县市区工作中进展不均衡的问题。强调,今年我市就业工作要盯牢三点:一是盯牢争创促进就业和社会保障真抓实干先进市州这一工作目标,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提振士气,共同奋斗,凝心聚力,争创佳绩。二是盯牢六大重点考核体系中的就业创业任务指标,挂图作战,制定任务表和路线图,按进度有计划完成各项指标,为打好重点民生保障仗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盯牢资金和基金安全防控线,守牢底线,确保不出现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