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衡阳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

发布日期:2022-01-14 15:01 信息来源:劳动关系科浏览次数:


 

因工作需要,衡阳市公安局公开招聘100名警务辅助人员,根据《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聘计划

局属单位:100名(男77名、女23名)

二、 招聘要求

(一)报名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要求年满18周岁,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体职位的年龄要求,以招聘职位表为准。

4、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勤务辅助人员要求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文职辅助人员要求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无残疾、无传染性疾病。

在同等条件下,根据国家和省的规定,优先招聘烈士的配偶和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和子女,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人员等。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符合招聘条件:

1、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受过行政拘留、劳动教养或者有吸毒史的;

3、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4、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依照国家规定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的其他情形。

招聘程序

(一)发布信息

在衡阳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微信平台和市人社局官方网站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信息,公告时间:2022年1月14日-2022年1月18日。

(二)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查

1、招聘考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报名地点:衡阳市公安局A829室。

报名时间:2022年1月17日9:00-1月21日12:00。(双休日不接受报名)

联系人及电话:市局辅警办0734-8208707

报名资料:本人身份证、退伍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学历证明报告,交近期蓝底1寸免冠彩照4张,个人征信报告,并填写《衡阳市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政审表》。

资格审查:报名人员提交报名资料现场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进入笔试环节。

(三)笔试

1、笔试内容: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基本法律常识,满分100分,时长90分钟。

2、笔试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不含电子身份证)。缺少证件的报考人员不得参加考试。

(四)面试

根据报考同一单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招聘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

1、时间和地点: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报考者凭本人面试准考证、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参加面试。

2、面试方式:采取面谈的方式,时间5分钟,满分100分。

3、综合成绩计算方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如报考人员因特殊原因放弃面试资格,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如参加面试的人员未达到面试比例又无递补对象的,经批准,面试对象可按实际人数确定。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面两位数,第三位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

(五)体能测试

     参考《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

(六)体检

根据体能合格、综合绩排名由高到低按1:1比例确认体检名单。体检参考《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统一组织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时,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可以复检的项目申请复检。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费用、复检费用均由个人负责。

如体检人员因特殊原因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则按完成体能测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

凡不参加或未按要求完成体检和体能测评的报考人员,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凡在体检和体能测评中弄虚作假,或者有意隐瞒相关疾病试图蒙混过关的考生,取消其体检和体能测评资格,并根据违纪事实做出处理。

(七)考察与政审

参照公务员法、《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和拟用职位的要求,采取各种形式,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考察。

(八)公示与聘用

通过以上环节后因各种原因出现职位(计划)空缺时,可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进行递补。

体检、体能测评和考察结束后,衡阳市公安局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报名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的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劳动关系。反映的问题对聘用有影响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此次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试用期按相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正常转正定级。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

完成体能测试但未进入体检程序的报考人员,经本人申请、招聘单位审批同意后,可以纳入警务辅助人员后备人才库,纳入后备人才库的期限不超过一年,起始时间从通过体能测试之日起计算。

四、纪律与监督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将全程监督招聘工作。对违反公开考试招聘纪律、弄虚作假的报考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

五、相关待遇

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按照《衡阳市警务辅助人员薪酬标准暂行实施意见》衡公发[2019]1号文件实施,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经费由财政全额保障。

附件:1、报考单位情况表

2、衡阳市公安局2021年招聘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

3、衡阳市公安局2021年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报名审批表

衡阳市公安局  

2022年1月14日

   

下载:衡阳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公告的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