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水 > 

市水务集团举行水厂开放日活动,让市民近距离见证“一滴水的旅程”

发布时间:2022-05-24来源:掌上衡阳

▲市水务集团举行“水厂开放日”活动。

值第31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之际,为增进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沟通,持续提升城市供水服务品质,5月21日,市水务集团举行水厂开放日活动,来自市青少年宫的小朋友、家长代表及志愿者共40余人走进城南水厂,实地了解制水工艺流程,近距离见证了“一滴水的旅程”。

▲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制水工艺的各个环节。

▲孩子们参观衡阳首座水厂旧址,了解城市供水无从到有的发展历程。

当日上午9时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取水泵房,俯瞰地下21米深处运行的大型抽水泵,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自湘江取水过程及运行原理,随后依次参观了加压泵房、制水车间、消毒车间,看到了浑浊的湘江水经过反应、絮凝、沉淀、过滤及消毒等多道“净化”工艺处理后,最后变成了清澈透亮的自来水。工作人员的讲解通俗易懂,通过全面展示制水工艺的各个环节,加深了大家对供水的认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直观地了解了自来水的生产知识,增强了节水护水意识。人民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刘沐萱同记者分享了此次“亲水之旅”的心得体会:自来水来之不易,今后在日常生活中将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珍惜每一滴水。

▲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答题。

在“如水党建”活动中心,孩子们观摩了衡阳首座水厂的生产车间旧址,了解了我市城市供水从无到有稳步发展的历程。工作人员还就参观内容、净水工艺等方面提出问题,让孩子们进行有奖抢答。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增强市民对供水安全保障和优质饮用水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市民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和责任感,更好地加强与用户之间的沟通,提高公众对水务企业的认知度,增强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助力我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共建共享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