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水 > 

让节水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2-08-26来源:水资源科


为增强公民节约用水意识,从小培养学生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衡阳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8月18日上午,衡阳市水利局联合市自来水公司,在市石鼓区都司街小学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节约用水课。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授节水知识

课堂上,工作人员与学生一分享了节水知识,积极讨论生活中的节水方法,通过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节约用水从娃娃抓起》《湖南节水工作纪实》《衡阳市水利局节约用水,"关"住点滴》等节水视频,阅读《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册,开展节水知识问答,趣味互动小实验等活动,让同学们对水资源现状、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珍惜水资源的意识。随行家长感慨,今天的节水课也是品德课,对家长和学生的心境有一次很大升华,每个人都应力所能及把节水工作做好。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演示净水过程

通过互动活动,小朋友们感叹,原来制造一张A4纸需要1000毫升水,在衡阳湘江水电站发1度电大约需要 0.66方水,那我们笔记本没写完其实是间接浪费很多水资源,没及时关电也是一种浪费水的行为,如果全国每人节约1立方水,那14亿立方水就可以汇成一条长长的河流。他们纷纷表示,节水其实就在身边,要把节水的观念回家告诉爸妈妈、爷爷奶奶和身边的亲戚朋友,把家里的生活用水二次利用,用实际行动,做"爱水、护水、节水"的践行者、宣传者、倡导者。

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互动问答

   经过学习,小朋友们掌握了一定节水知识。8月22日,石鼓区都司街小学三年级1年的小朋友们,用零花钱制作横幅,自发的组织动员父母亲参与,到湘江河边开展节约用水和保护母亲河志者行动,面对面向市民群众发放《公民节水行动规范》手册,宣传节约用水知识。


 同学们自发组织开展节水行动


节水宣传小志愿者发放节水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