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水 > 

衡阳市水利局召开屋场恳谈会宣传节约用水

发布时间:2022-11-14来源:水资源科

本网讯周志勇报道:水是生命之原、生产之要、生态之基。7月份以来,我市遭遇了特大面积特长时间的严重干旱,作物失收,城乡居民生活生活用水保供形势异常严峻。为积极倡导节约用水,普及推广节水知识技术,11月10日,衡阳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旗一行深入衡阳县岘山村,在田间地头了解旱情,参加岘山村屋场节约用水恳谈会。

屋场恳谈会上,村民代表纷纷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商今后一段时间的抗旱供水问题。7月10日以来,连续100多天晴热特旱天气,该村有的山塘、水井已经干涸。当前,油菜等农作物正是生长的关键时期,需要提供供水保障。衡阳市水利局和岘山村委会向村民发放了《公民解决用水行为规范》《节约用水手册》等资料,希望村民做好长期抗大旱的思想准备,开源节流,加强生产生活节约用水,实行一水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