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水 > 

市水利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节约用水宣传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来源:水资源科

本网讯程震滨报道:2月16日,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节约用水宣传信息工作。

会议听取了水资源科关于2022年节水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关于通报表扬<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通知》和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节水信息采用情况的通报》精神。

会议指出,2022年,衡阳市水利局坚决扛稳抓牢节约用水主责主业,坚持把强化节水宣传提升节水意识作为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在衡阳落地落实的主抓手,通过精心组织、凝聚合力、丰富形式,狠抓高位推动、纵横联动、示范带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力推进了全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和节水示范载体创建,节约用水宣传和节水信息报送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继2021年以《节约用水“关”住点滴》短视频荣获水利部第二届“节水在身边”短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后,《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再次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年度节水信息采用量与长沙市并列全省第一,受到省水利厅通报表扬,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2023年的节水宣传和节水信息报送工作,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精心策划,综合施策,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广泛动员,着力创特色出精品上水平争优秀。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节约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把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最刚性的水资源约束要求宣讲好,着力深化全员全社会节水意识。二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手段,充分利用好节约用水联席会议机制,增进部门合力,综合线上线下相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探索推进“党建+节水、文明创建+节水、乡村振兴+节水”等模式,深入开展节水志愿者活动,巩固深化节水宣传进党校、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等“六进”活动,积极主动会同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和学校,注重节约用水从娃娃和青少年抓起,把宣传节水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向深入。三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积极推广应用新型节水技术节水器材,宣传特色亮点和先进典范,精心打造节水示范载体,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衡阳全域节水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