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约用水 > 

南岳区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创建成效迎省检

发布时间:2023-10-20来源:南岳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

10月18日上午,省水利厅水资源处二级调研员潘永红、省水资源中心副主任赵恒亮率验收组赴南岳区,对南岳区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进行现场验收。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旗,市水利局水资源科负责人陪同验收。

 验收组重点察看了节水宣传教育馆、水资源综合管理中心、节水宣传教育馆展厅文化墙布设以及高科技元素融入情况,仔细解了节水宣教馆的示范效应、覆盖范围以及参观人次等,对创建节水宣传教育馆提出了巩固拓展和提质升级建议。在南岳大庙,验收组现场查看了南岳大庙节水设施履行和建设、面向游客的“寿山寿水、惜水惜福”节水宣传讲解和节水主题视频宣传等方面情况。

 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南岳区政府关于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对前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验收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拓宽思路,放眼全域。节水示范教育基地要广泛利用现有资源,串联其他节水创建示范点,形成固定的精品宣教路线,有针对性打造中小学研学基地和教育基地,进一步丰富节水宣传形式;二要文旅融合,塑造品牌。以“寿山寿水,惜水惜福”的节水理念与宗教文化、寿岳文化有效融合,推动大禹治水等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凸显南岳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示范作用;三要系统培训,注重宣教。加大对导游、讲解员的宣传培训力度,创新节水宣教方式方法,鼓励节水志愿者踊跃参与进来,让南岳游客在游玩中感受浓厚的节水氛围。

                                                                                                                               通讯员: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