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 

【水旱灾害防御简报第18期】南岳区大禾田水库成功处置隧洞漏水险情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王建锋报道:南岳区大禾田水库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顾防洪的小一型水库。2020年8月12日,巡查人员发现放水隧洞出现漏水(清水)险情,南岳区水利局一边上报险情,一边迅速做好了简易量测水设施,测得漏水量为0.014m3/s。我局接到险情报告后,迅速派出专家组赴现场核查和指导险情处置工作,制订了降低水库水位,潜水作业使用棉絮、土工布或者煤渣截渗,顶水灌浆堵漏等措施,并提出处险成功后还需继续加强巡查观测,汛后再全面除险。省水利厅接到险情后深表关切,多次电话调度。

南岳区水利局严格按照既定方案组织抢险,一是请衡东甘溪水轮泵站潜水队在迎水面水下用棉絮截渗,减少渗流量;二是请衡山九观桥水库顶水灌浆施工队进隧洞堵漏。经过19天的潜水作业和顶水灌浆,险情得到控制。

本次抢险共计投入约20万元资金,消耗6.5吨水泥、16公斤棉絮等物资,投入85个工日、19个机械台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