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旱灾害防御 > 

【简报2021.03期】市水利局检查湘江近尾洲二线船闸工程 防洪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来源: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本网讯颜靖报道:3月25日,市水利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文昌荣,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高银生带队,会同市防办专家到常宁市新河镇检查湘江近尾洲二线船闸工程防洪度汛工作。

近尾洲二线船闸作为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建设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布置于一线船闸岸侧,一、二线船闸分设引航道,设计代表船型为1000T货船。工程于2020年11月份动工,计划工期36个月。

检查组深入近尾洲二线船闸工程施工现场,察看了船闸基坑开挖后围堰形成的地形和地质条件,了解了项目建设内容、工程进度、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

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后,检查组就防洪度汛工作提出了如下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洪度汛预案,在应急指挥机构、应急队伍建设、应急响应条件、应急救援处置、抢险物资储备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完善,确保防洪度汛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加强与气象、水文、水利、应急等部门的联系,为工程防洪度汛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和有力的力量支撑;三是要开展防洪度汛演练,提高险情应对和处置能力;四是要搞好防洪调度,兼顾上下游、左右岸防洪安全。

市水旱灾害防御科、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同志,常宁市、衡南县、祁东县水利局分管副局长等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