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利建设 > 

衡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推进会,部署、调度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9来源:衡阳水利网

   99月下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局长岳健关于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回头看”的情况汇报。郑建新要塘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聚焦短板,压实责任,加强调度,全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全体市委常委、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了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911日下午,衡阳市人民政府杨龙金副市长主持召开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及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市扶贫办、卫健委、发改委、财政局、生态环境局、驻村办等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政分管领导、水利局长、扶贫办主任、驻村办主任。  

  会上,各县市区做了汇报,市水利局岳健局长报告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及水利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后期工作建议。最后,杨龙金副市长做了重要指示。  

  杨龙金副市长指示:1、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关键要吃透三个文件的精神,全面排查各类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更好服务民生;2、考虑到县级排查任务重,时间紧,为了保障排查质量,同意将县级排查上报时间延期到925日;3、要分类整改。对单户使用、多户共用、饮水工程集中用(自来水工程),要分类施策进行整改,确保整改效果;4、主要措施。“回头看”工作要落实4条举措: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抓;全面排查要重点抓、反复抓;分级负责要压实抓、统筹抓;督查调度要深入抓、常态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