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土保持 > 

衡阳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5来源:运行管理和安全监督科

 本网讯秦卫民报道: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为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3月22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办公大楼一楼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活动宣传,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标语、设置主题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水法规宣传咨询台,向全局干部职工、家庭和部分群众宣讲、解读水法规并现场解答疑问,宣传“珍 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依法治水,利国利民;节约用水,人人有责”的节水护水知识。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市水利局成立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当前水利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活动方案。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宣传活动仍以线上为主。活动期间,市水利局分别在市电视台播放水法普法宣传片、衡阳日报上开辟专版,刊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周志敏署名文章《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筑牢水生态安全屏障》。市水政监察支队执法船只在湘江城区段悬挂横幅播放广播,局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视频、通过移动服务商发送水法普法宣传短信。同时,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采取文章、图解等形式,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及节水护水、水法律法规等进行专题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宣传途径的传播效应,进一步营造“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宣传中进一步提升爱水节水、呵护河湖生态环境意识,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