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红网】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衡阳市启动为期6个月“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11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衡阳5月4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谭建设)“你们现在属于违规停靠,请你马上把船停靠到下游闲置采砂船集中停靠处!”今天上午10点,衡阳市城区河道联合执法队在巡河时发现松木港上游附近金峰一号采砂船违规停靠,当即责令其整改。5月4日起,衡阳市“清河行动”战役正式打响,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涉河违法行为专项执法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衡阳市城区河湖保护和治理工作,改善城区河道生态环境,此次“清河行动”重点针对衡阳市城区河道内存在的非法采砂、非法卸砂、乱搭乱建、乱排乱倒、水上餐饮、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

  衡阳市城区河道管理联合执法队队长黄跃平介绍,对市城区河道内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立案查处一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船只进行全面整改;卸砂只能在市政府定点的六个规范化砂场卸砂,对非法卸砂敏感水域实施24小时监控。同时,将对沿河两岸垃圾、水面漂浮物进行全面清理。

  “清河行动”专项执法活动由衡阳市河道管理联合执法队牵头,水利、公安、国土、环保、交通海事、畜牧水产等成员单位共同参与。

  黄跃平告诉记者,此次“清河行动”范围为城区湘江、耒水、蒸水总计108公里,将邀请新闻媒体参与跟踪报道进展情况,同时对执法工作不力,重点案件查处不彻底的部门单位及有关责任人将进行曝光。

  专项整治范围:

  湘江:衡南县云集大桥下游河段(左岸为衡南县云集镇黄金村、右岸为珠晖区东阳渡街道新龙村)——衡东县大浦镇河段(左岸为衡山县渔石村、右岸为衡东县大浦镇师塘村)。

  (二)耒水:白渔潭水电站下游河段(左岸为珠晖区酃湖乡双江村、右岸为珠晖区衡州街道王江管理处)——耒河口(左岸珠晖区和平乡东山村、右岸珠晖区和平乡五四村)。

  (三)蒸水:蒸湘区呆鹰岭镇鸡市村河段——蒸水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