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推进非法捕捞专项整治 确保河道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21-02-23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本网讯周连武 尹红军报道:19日,记者从市城区河道管理联合执法队了解到,自去年6月开展打击湘江干流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该队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查处非法捕捞案件6起,移送公安机关2起,收缴非法网具150余张、电鱼设备40余套,没收“三无”船只3条,强力推进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自2015年成立以来,市城区河道管理联合执法队立案查处非法采砂案件75起、非法卸砂行为200多起,拆除采砂机具或电瓶90台次,扣押工程船65艘次;查处涉河违建项目9起,关闭市城区河段非法砂场125个,强制拆除非法砂场1处,建成了6个规范化砂场;依法查处违规水上餐饮330余起、非法电、网鱼船40余起,没收背包式电鱼设备120余台。

目前,市城区河道108公里实现了全线禁采,河道非法采砂现象已完全杜绝,采砂船按照交通运输部门要求集中停靠,全面实施河段定点卸砂,电、网鱼现象大为减少,水上餐饮现象已不存在,实现了衡阳市城区河道规范化管理目标,确保了我市河道秩序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