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资源管理 > 

衡阳市水利系统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水资源科

本网讯周志勇报道:今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推动节水工作社会化,不断提高全民节水意识,实现节水全区域覆盖的目标,衡阳市水利局根据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的要求和省水利厅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了“节水中国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月22日上午,衡阳市水利局、衡阳市水文局、湖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衡阳分中心、衡阳市部分民间河长、衡阳市师范学院、社区、节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200余人,在衡阳市太阳广场展示了国家节水工作的总体要求、日常节水知识、节水器具、节水行为规范等节水知识常识,向市民发放节水手册5000余份。下午,市水利局联合市公安、环保、海事、畜牧水产等部门乘坐6艘执法船舶,在湘江、耒水、蒸水城区段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采取拉横幅、播放广播、向沿河居民发放节水爱水护水宣传海报等方式进行。衡阳电视台、掌上衡阳客户端等新闻媒介对节水宣传活动进行了报道。

据初步统计,3月22日以来,衡阳市各县市区共发动12600余人次,采取流动车宣传、县党政主要领导致公开信、发放节水宣传单、学校开展节水讲座,张贴节水知识漫画,公交车滚动播放节水宣传片等立体式、全方位的节水宣传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