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省要闻 > 

【红网】《湖南省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通过省水利厅审查

发布时间:2023-02-10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新闻2月8日讯(通讯员 代文君 记者 陈诗芹)2月7日,《湖南省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湖南省水利厅组织的技术审查。

2020年1月,省水利厅启动《规划》编制工作,印发了工作方案和技术大纲,确立了湘水集团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撑单位。历时三年多,省水电设计院完成规划调研、业务培训、专题研究、规划编制、意见征求等工作;衔接湖南省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湖南省现代水网建设规划成果,形成送审稿。

《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五级三类”中的专项规划,旨在明确涉水空间范围,提出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优化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科学制定涉水空间管控措施,为涉水空间开发利用保护提供规划基础和依据。《规划》编制对支撑构建湖南省国土空间保护新格局、推动水利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水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