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屋场恳谈促"党建+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2来源: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

屋场恳谈促"党建+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党支部在祁东县开展宣传活动


为推动河长制工作更好落实落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河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11月18日,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党支部赴祁东县白地市镇白地市村开展"党建+河长制"宣传活动,组织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代表20余人召开屋场恳谈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当地开展河湖整治及小微河流疏浚清淤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祁东县河长办、白地市镇相关领导参加恳谈会。

"经过几年的整治,我们这里已经是网红打卡点了,节假日游客特别多,河边路窄,经常堵车,建议新修条马路。""建议修公共厕所,方便游客。""我们车壁塘河这一段治理好了,上游还有几公里没有清淤疏浚。"恳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就如何提升当地车壁塘河水质、周围环境,方便游客出行游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参加会议的祁东县河长办相关人员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下来,白地市镇领导当场表态,一定尽快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告诉大家,上游的清淤疏浚工作已经开展,沿岸的水杉林景区将连成一片,周边的风景将更美,游客可游览的地方将更大。

会后,大家来到车壁塘河边,和当地的女子护河队一起开展净滩保洁行动。

当大家看到车壁塘河中,挖机正在轰轰作业,清理河道内的淤泥杂草,纷纷为各级河长办和政府的工作成效点赞。

2021年,衡阳市河长办与市委组织部创新推进"党建 + 河长制"工作,各级党组织以"五联共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全社会强大力量,引导社会各界积极投入河长制工作,通过召开屋场恳谈会,了解听取合理化建议,通过开展"清四乱""垃圾清零"、小微河流清淤疏浚等专项行动,通过"一乡一亮点"、"一县一示范"美丽河湖建设,加强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解决了沿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当地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受到大家的拥护和欢迎。


下一步,各级党组织将深入推进"党建 + 河长制"工作,促进党建和河长制工作深度融合,引导沿河百姓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营造全社会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建设目标,构建人水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通讯员:唐朝晖 黄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