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我市召开2022年河长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11月23日,我市召开2022年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我市河湖管理、河湖长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及管理水平。

会上,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负责人作题为“河湖管理基础”的专题授课。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河湖概念、河湖管理、河湖划界、岸线规划、河湖“清四乱”、行政审批等内容,并列举了黑龙江省呼兰河口湿地公园违建、南京市侵占秦淮河大堤建餐厅等典型案例,警醒大家要把护河的职责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全力守住守好一江碧水。

市水利局河湖管理科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河湖水系基本情况,并从河长制实施背景、工作实践及目标方向等方面详细讲解。从优化水资源配置、严格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提升防洪减灾能力、严格河道采砂监管、加快建设标准化示范河、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等七大重点工作如何抓好河长制进行说明。

市河湖管理与河长制工作科、河湖与水资源中心、水政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河长制工作负责人、河湖中心工作人员、乡镇代表,欧阳海灌区管理局、高新开发区、松木工业园河长制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谢小青

通讯员:唐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