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一江碧水

发布时间:2024-03-07来源:市河湖与水资源中心

  为弘扬“雷锋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35下午,在衡阳市河长办、共青团衡阳市委的指导下,市“河小青”行动中心组织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装备制造学院“河小青”志愿者们来到珠晖区滨江路耒水河段,开展“我一起,守护一江碧水”净滩志愿服务活动。

尽管气温骤降,天下着小雨,但“河小青”志愿者们仍干劲十足。活动中,“河小青”志愿者们一手持垃圾钳,一手提着垃圾袋,沿着江滩一路拾捡垃圾。他们将散落在周边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纸片、零食袋等捡起并收集到垃圾袋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每个垃圾袋里都装满了“战利品”,江滩变得干净整洁。

       据了解,“河小青”志愿者,大多来自全市各高校大学生和初高中学生,通过培训后开展实践活动。大家利用学雷锋日来参加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雁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中国好人”、市河小青行动中心志愿服务指导员唐备战表示,将在常态化开展“河小青”净滩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加强保护水资源知识宣传,发动更多的“衡阳群众”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保护水资源的实践中来,示范引领更多市民共同爱护身边美好环境。

通讯员:卢幼莲  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