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 

衡阳市水利局召开“好家风·好传承”干部家属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机关纪委

为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积极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20下午,衡阳市水利局在市党史馆召开“好家风·好传承”干部家属恳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旗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家属参加会议。

会上,周志敏干部家属长期以来支持市水利局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几点希望:

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谨治家,树立良好的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庭不仅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更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洁家风建设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客观要求;还是家庭幸福安宁的重要保障、党风政风的助推器。家风不正、家政不廉,必然导致为官不清、为政不廉。

二要切实发挥干部家属“廉助手”的监督作用。作为一名干部家属,当好一名“廉助手”,要在“知廉”上求真,加强学习,做到真学真知;在“倡廉”上先行,自觉做到不插手干部的工作,不干涉他们手中权力的行使,不利用他们的地位和影响谋取不正当的利益,为家庭或亲戚朋友办违反政策规定的事;在“护廉”上敢为,当好廉政“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

三要互帮互助培育清廉家风共建幸福家园。廉洁家风建设既需要有“廉助手”监督,更需要我们的干部与家属携手互助,共同担负起廉洁齐家的责任。作为党员干部,要重视家教家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约束家人,也要主动接受家人监督和提醒,积极支持和帮助家人廉洁从政,使家庭成为家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加油站”。

会上,干部及家属代表围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进行发言,并表示,要将廉洁理念带回家庭,融入生活,与家人一起携手筑牢廉政防线,努力把小家庭建设成为廉洁齐家的典范;局机关纪委宣读了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向全局广大干部家属发出倡议,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为建设现代代新衡阳贡献水利力量!

会前,干部和家属们参观了市党史馆,观看了《铁纪护航,廉洁修身齐家》宣传片,接受党史教育及家教家风警示教育。

通讯员:谢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