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省水利厅督导组深入我市督查指导水利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来源: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本网讯王艳报道:6月10日至14日,省水利厅二级调研员胡建辉一行督查指导我市水利防汛工作,现场督导我市常宁市、耒阳市、衡南县、衡阳县、衡山县、祁东县等6县市11座水库、2座水电站、1处堤防、1处山洪灾害危险区、1处水文站防汛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文昌荣,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贵先后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到衡南县双板桥水库现场查看大坝、溢洪道等重要工程部位及设施设备

督导组一行到衡南县双板桥水库指导督查防汛工作

督导组每到一处水库和电站,对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等重要工程部位及设施设备认真察看,了解库水位、库容、蓄水量、运行管理等情况,检查《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水库日常巡查记录》《水位人工观测记录》《安全生产责任制台账》资料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祁东县源山水库防汛物资储备仓摆放整齐有序

6月14日,湘江干流归阳站出现46.1米的超警戒水位,督导组深入水文站现场查看水尺等观测测量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询问相关负责人应对本次超警洪水采取的方案及措施。

督导组对我市水利防汛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我市进一步紧绷安全度汛这根弦,针对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要加强科学调度,将库水位尽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并加强巡查值守,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全力处置。对中小河流堤防出现超警戒水位时,要迅速督促相关责任人上堤巡查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