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做好水土保持工作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衡阳市水利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来源:水土保持和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服务科)

本网讯赵皇赞 刘林军报道:3月10日,衡阳市水利局机关干部职工30余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带领下,来到衡阳县岘山镇岘山村开展“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助力乡村生态振兴”义务植树活动。

到达植树点后,大家纷纷拿起工具,铲土植苗,培实新土,灌溉浇水,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正给树苗培土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大家植树结束后合影留念

此次主要种植是经济果木桑树,桑树结出的果实桑葚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将为该村的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持。

据了解,今年来,衡阳市水利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持续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推进新时代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在统筹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方面独特优势,为老百姓产业发展提供支持,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实现山青、水净、村美、民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