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开展三十一届"世界水日"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启动"守护水源地"衡阳河小青在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爱水、节水、护水意识,强化水资源保护。3月22日上午,衡阳市在雁峰区千吨级码头广场举行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暨"守护水源地"衡阳河小青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立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肖振军主持活动,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团市委书记王致伟、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区委副书记、区长谢韬,市水利局副局长肖志华、李朝华、刘春贵,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高银生、三级调研员李菁菁、团市委副书记王骞出席并为13个河小青行动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由衡阳市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衡阳市文明办、衡阳市水利局、共青团衡阳市委主办,共青团雁峰区委、衡阳市河小青行动中心承办。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立宣布活动启动

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讲话

团市委书记王致伟宣读倡议书

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为推动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高标准开展好今年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活动。

王致伟宣读行动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凝聚"青和力",当好河湖保护的传播者;凝聚"青担当",当好河湖保护的践行者;凝聚"青智慧",当好河湖保护的守望者。

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决心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护母亲河、共创文明城"。

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

参加活动领导为13个河小青行动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黄立宣布活动启动。

参加活动领导向河小青行动中心志愿服务队授旗

周志敏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要求全体水利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立足"一江四水",坚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依法兴水,积极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治理水土流失,强化水资源节约管理,既兴水利,又除水害,既抓源头治理,又重成效巩固,构筑起水安全保护屏障。

周志敏强调,要强化依法治水。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格河湖水域岸线管理。要守护一江碧水。打响衡阳河小青品牌,持续发挥河小青在"河流守护、绿色传播、生态修复、环保行动、河湖监督"等领域助力河长制的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行动守护水源地,营造全民爱河护水浓厚氛围。要坚持节约用水。强化节水观念意识,履行节水责任义务,争当节水模范表率,开展节水宣传普及,带动全社会投入到节水行动中,共同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还观看了宣传展板,志愿者沿水源地河道开展集中"净滩"活动,各县市区河小青行动中心同步组织开展巡河净滩。

参加活动领导观看宣传栏

齐心协力共护一江碧水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河小青"志愿者巡河净滩

市水利局"衡阳群众"、各县市区河小青行动中心志愿者、民间河长、各高校志愿者、社会组织代表、水上环卫所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唐朝晖 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