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人大调研农业水利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7来源:农村水利水电事务中心


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谭敦龙率市人大调研组调研全市农业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在市水利局召开了座谈会。与会委员及市人大代表发表了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会议由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江勇主持,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志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工作。

在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


会议现场

谭敦龙强调,农业水利设施建设事关国家粮食安全,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肩,全面落实责任;要部门联动,措施管用,克服制约瓶颈;要注重实效,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建设,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谭敦龙讲话

周志敏汇报了我市农业水利设施情况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农业水利设施建设进展及成效,对于项目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中存在的瓶颈也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介绍了市水利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周志敏汇报水利工作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上午,市人大农业委组织市人大代表现场调研了衡阳县农业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和衡阳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以问题为导向,先后在长安乡兴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柿竹水库庙山段渠道清淤现场、长安乡复兴亭水库、台源镇贤陂塘水库了解实地情况。

调研组在衡阳县长安乡复兴亭水库


调研组在台源镇贤陂塘水库


调研组在柿竹水库庙山段渠道清淤现场

调研组在台源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在台源镇召开的座谈会上,衡阳县人民政府、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当地种粮大户分别围绕县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江勇高度肯定衡阳县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水利部门的灌区渠系清淤扫障工作,并指出下一步要扎实做好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及灌区支、毛、斗渠的管护,畅通灌区的"最后一公里"。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市委专职副主委肖琳,市人大农业委副主任委员谷安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通讯员:罗鹏 刘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