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祁东县乌山冲水库一手抓防汛 一手抓环保 打响生态防汛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1-06-09来源:祁东县水利局

本网讯谭坤山报道:目前,水库防汛进入关键期,漂浮物在汛期内急剧增加进入特殊期,祁东县乌山冲水库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原则,一手紧扣防汛,一手狠抓环保,打响生态防汛保卫战。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上游河道和水库周边的杂物冲进水库,水面上漂浮着不少秸秆、杂草、枯树枝、白色垃圾等漂浮物,对度汛安全、水质安全、生态安全造成威胁。

祁东县乌山冲水库在紧扣防汛工作的同时,坚持日常保洁与集中保洁相结合,及时组织人员对水库进行全方位清理垃圾,捡拾水库岸边垃圾,打捞水面漂浮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及时避免垃圾围坝对安全度汛构成威胁,及时避免漂浮物长期浸泡腐烂对水体产生污染,及时避免漂浮物对水库整体美观带来瑕疵。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打捞水面漂浮物近1吨。

“保我一库清水,还您一生健康。”在此呼吁引水渠沿线、库区周边以及来水库休闲的人,不要乱排乱丢垃圾,共同营造人人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共同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共同保护好大家的“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