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蒸湘区:积极应对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2-06-23来源:蒸湘区水利局

本网讯徐坤报道:6月17日至20日,我省大部迎来一轮新的强降雨过程,受此影响,蒸湘区境内河流面临水位上涨、防洪排涝风险,蒸湘区水利局积极应对强降雨,提前作好应对准备,确保平安度汛。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6月16日,该局在收到在《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第7期)》领导批示后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积极防御,全力做好应对此轮强降雨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闻“汛”而动,局主要领导冲锋在前,迅速带队深入到各乡镇街道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积极应对,迅速响应。该局组织人员再次对水库、堤防、水利设施等重点防汛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督促各乡镇街道加快隐患处置;足额储备防汛应急物资,对库存防汛物资进行分类清点,及时预购砂、卵、水泥等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排水移动泵车、发电机等,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调运。

强化值守,确保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在本轮强降雨期间,共发送预警短信400余条次,对全区10座小型水库水位进行科学合理调度,有效应对强降雨,最大限度的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