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阳县:护卫碧水清波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11-24来源:衡阳县水利局

今年7月份以来,衡阳县境内无有效降雨,上游来水量较小的现状,为应对极端干旱天气,保障全县生产生活基本用水需求,西渡水闸管理所认真贯彻落实《衡阳县城乡供水安全保障应急预案》文件精神完善应急预案,停止电力生产,拦蓄水量,加强巡查管理,保护河道水质,县城饮用水源保持在80万立方米以上水量

随着长时间的高气温,绿萍、水葫芦等水生植物进入生长旺盛期,呈蔓延暴发态势。为扎实推进县城河道污染治理标准化工作,促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县水利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清河行动”。西渡水闸管理所快速响应、制定方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河道水清河畅每天投入机械保洁船和人工打捞船,开展河道巡回打捞,并组织河道保洁人员通过拦网作业方式对零散的水生植物集中打捞清理。

在县城蒸水河边,河道保洁员穿着救生衣服,拿着工具在做河道清理工作。尽管天气不是很热他们已经满脸泛红。俯身捞垃圾的时候,汗水不停地从他脸颊滑落,湿透的衣服紧紧贴着前胸和后背这个季节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两倍。巡查队员和志愿者在徒步沿河进行两岸巡查,并对河道两侧的杂草枯枝、白色垃圾、塑料瓶等进行了“地毯式”清理。经过清理,河道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水污染情况得到了有效治理,河道恢复了干净整洁、清澈畅通的自然态。

通讯员: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