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欧阳海灌区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河湖垃圾专项清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欧阳海灌区管理局


为全面深化灌区河长制工作,切实履行"守护好一江碧水"责任担当,3月16-17日,欧阳海灌区管理局分别在舂陵水大坝生产生活区域河段、西支干渠渠首段开展了"关爱河湖生态,守护美丽水库""净化干渠河堤,美化城市风景"为主题的河湖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3月16日上午,风和日丽,阳光正好,在风景优美的舂陵水大坝生产生活区左右侧河岸上迎风矗立飘扬着志愿者旗帜,近70名志愿者们分3队在不同区域河岸拾拣各种泡沫、塑料制品等白色垃圾,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抓拖拽,来一次彻底的河岸清理。此次活动共清理河岸约4公里,清理各种垃圾70袋,约500斤。


志愿者们拾拣垃圾、装填垃圾



3月17日上午,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这挡不住欧阳海人服务群众、守护环境的那颗火热的心。在彻骨的寒风中,40名志愿者们按计划来到西支干渠渠首段,对渠道内的淤泥、杂草以及渠堤两侧杂草进行了清理。此次活动共清理渠道约1.5公里。


通过河湖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沿岸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河环境变得更加清爽亮丽,沿岸面貌变得焕然一新,欧阳海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由局河长办组织实施,灌区党员群众、民间河长工作站及志愿者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欧阳海灌区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