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松木经开区河长办开展河道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松木经开区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松木经开区河长办2中旬起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与成效迎接2023"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此次专项行动松木经开区河长办牵头,社会事务服务中心、金源街道河长办及所属各社区参与,重点对辖区内河流岸面垃圾及水域面垃圾进行清理。期间共组织民间河长、"衡阳群众"志愿者、基层社区党员干部及环卫公司共计130余人次开展了四批次专项行动,共清理水域漂浮物800余公斤,清理岸线垃圾600余公斤。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争当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以前资家港一遇大雨就水土流失,现在,资家港两岸的河堤全部用水泥石头加固,两岸都种满了柳树和花草,小水沟现在变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兰社区居民杨小林看到社区"母亲河"变美,由衷地感到高兴。

""下一步,我们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河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共同守好一江碧水,保护生态环境,全面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民间河长杨建军表示。


通讯员:张正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