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南县谭子山镇:筑牢防汛"安全堤",打赢防汛"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衡南县水利局

防汛救灾,救在战时,防在平时。为进一步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衡南县谭子山镇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制定应急预案、组织提前演练。3月21日上午,木潭村清花河畔,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谭子山镇防汛演练拉开了序幕。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木潭村清花河受强降雨影响,水位迅速上升,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极大威胁的情景。演练过程中,模拟了预警响应、紧急救援、人员转移等环节,所有参演人员按照预案要求,尽职尽责、协调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全部演练内容,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谭子山镇全体防汛队员进一步熟悉了防汛抢险的程序和方法,对预案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提高了防汛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接下来打赢防汛"阻击战"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喻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