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未雨绸缪砺精兵 筑牢防汛"安全网" ——洋泉水库组织开展防汛应急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3来源:常宁市水利局


洋泉水库作为衡阳市最大的中型水库,担负着为常宁人民防洪保安的重任。汛期将至,常宁市洋泉水库管理局认真研判当前防汛形势,于3月21日,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联合演练活动。大坝除险加固工程项目部、水库周边的洋泉、洋洲、巷坪三村群众代表共同参加。

上午9时,联合演练动员大会在洋泉水库管理局机关召开,防汛演练指挥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联合演练正值洋泉水库除险加固施工阶段,对保障项目施工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体参战人员必须严守纪律,服从命令,确保安全。

随着防汛警报的拉响,对讲机里同时传来预警巡查员的紧急报告声:"洋泉水库遭遇超标准洪水,入库洪峰达到500个流量,超汛限水位1米。气象部门预报强降雨还将持续根据汛情会商,洋泉水库堤防存在垮坝危险现请示指挥长是否启动2023年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立即启动!"指挥长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演练内容分为"安全转移"和"围堰抢险"两个科目。为确保应急演练高效有序进行,洋泉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现场,安全转移小组配合默契,从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和预警,到受灾群众的转移和安置,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了预定环节的任务。围堰抢险小组精心准备,从工具设备、沙包等物资输送,到抢险现场的调配应对,各环节均紧张有序进行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活动计划周密、组织有序、执行到位,演出了水平、练出了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参演单位干部职工、周边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汛情、险情配合协调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有效应对汛情、险情、灾情提供了宝贵经验。

常宁市水利局分管副局长、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主任等现场观摩指导。

通讯员詹慧群 龙小云 李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