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祁东县:民间河长携手共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3-03-24来源:祁东县水利局

本网讯陈新平报道:3月22日是世界水日,祁东县民间河长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到白河金桥镇段开展净滩保洁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手提垃圾袋和钳子,沿着河道,清理着河岸旁的白色垃圾和河道内的杂草、树枝,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河道沿线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志愿者还沿街向住户、商铺、行人发放爱护河湖倡议书、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市民爱护水资源,共建绿色家园。

活动当天,志愿者累计清理河岸、河道3公里,发放宣传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共计500余份。

“我今天参加了这一次志愿活动,看到我们的母亲河白河更加地干净、整洁,感觉非常地有成就感。”志愿者周玉红表示,自己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一天。

祁东县民间河长工作站共有62名成员,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巡查、净滩、河段保洁等各类志愿护河活动400余次,为助推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美丽河道生态凝聚了社会共识、做出了积极贡献。

“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带动广大市民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祁东县民间河长工作站站长谭锦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