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雁峰区:专题调研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3-06-09来源:雁峰区水利局


水是生命之源,水利更是农业生产的命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尤为重要。为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优化全区水环境。6月6日上午,雁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元莲带领区政府办、区水利局,对全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情况和问题开展专题调查研究。

调研组深入岳屏镇兴隆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汇报、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目前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水利局关于全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通报,岳屏镇和兴隆村分别对本区域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与建议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区域水系规划、如何加快推进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工程重建轻管、水库管护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投入比例低、重建轻管、投资主体单一、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

调研组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水系规划,做好水系顶层设计;二要多元投入,争取资金加强项目建设;三要建管并重,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做好水利基础设施的管护,完善抗旱井、饮水工程、水渠等水利设施管理办法,加强管护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加大运管投入;四要理清水利设施底数,建立项目台账,盘活水利资产,提高水利设施使用效益;五要围绕产业发展,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通讯员: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