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南县政协开展污水处理厂建设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来源:衡南县水利局

6月7日,衡南县政协副主席许宏丽带队前往相市乡、冠市镇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进行民主监督。

在污水处理厂,委员们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测室、排放口,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运转、在线监测数据、污水处理工艺设计流程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相市乡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200余吨,冠市镇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600余吨。污水处理厂均采用机械格栅+砂水分离器+调节池+一体化设备(AAO+沉淀)+紫外消毒的工艺,出水排放标准为一级B标准,可基本实现区域范围内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和达标排放。

座谈会上,委员们肯定了相市乡和冠市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中所取得的成效,希望有关部门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委员们建议,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污水处理工作流程,提高污水处理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薄弱环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充分发挥界别委员工作室牵头作用和政协委员优势,积极主动为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确保民主监督和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建设美丽衡南贡献委员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江婷  黄紫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