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珠晖区召开2023年总河长会

发布时间:2023-06-09来源:珠晖区水利局


6月7日下午,珠晖区召开2023年总河长会。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魏中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上,珠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段平华传达学习了省总河长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以来全区河长制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阶段河长制工作重点任务。茶山坳镇、东风街道、东阳渡街道总河长进行了现场述职。市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汇报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魏中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管水的重要论述以及全省总河长会议精神,鼓足干劲,务实创新,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要求,为争创省政府真抓实干河长制督查激励优秀县市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河长制工作,魏中发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河长制工作有要求、有差距、有成绩、有压力,大家要不断增强落实河长制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在"护"水上抓实见效、在"管"水上精准施策、在"治"水上巩固深化、在"防"水上持续推进、在"兴"水上挖掘特色。三要健全制度机制,必须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责任要再夯实,机制要再完善,考核要再严格,宣传要再有力。

珠晖区领导张斌、姚玮、范烨、旷文恒、阎绪付出席会议,珠晖区河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主要负责人、河长办主任参加会议。

  通讯员:肖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