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阳县开展汛前备讯暨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4-03-12来源:衡阳县水利局

2024年汛期将至,为积极做好衡阳县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及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水利工程安全度汛。2月26日至29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县委督查室、县纪委监委等部门紧密配合,在市水利局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分组赴各乡镇和在建项目开展汛前备汛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组结合安全生产“奋战六十天,集中大攻坚”行动,实地查看水库(水闸)安全运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更新、监测预警设施维护、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水电站安全度汛措施落实等情况,以现场检查为主,采取询问、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等方式,共排查出4处影响度汛的安全隐患,向有关责任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抓好病骨干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重点,全面落实防汛“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完善监测预警和响应联动机制,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度汛隐患排查整改要多轮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一个“死角”,不漏掉一个风险隐患点,对重点部位、危险区域、薄弱环节加大检查力度

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汛期临近,全县各部门将绷紧安全之弦,保持迎战状态、提前进行部署,做实做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加快整改进度,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通讯员:王新良  刘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