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南县开展“清河净滩”守护湘江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衡南县水利局

3月12日,衡南县河长办联合河小 民间河长等志愿者在湘江云集段开展清河净滩”垃圾清零行动,对河岸垃圾进行清理和搬运,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好风光,以实际行动与成效迎接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活动中,大家利用卫生工具对湘江云集河段岸线进行拉网式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易拉罐、包装袋等,都被大家一一“收入囊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垃圾10余袋,沿岸环境焕然一新。

湘江衡南段流经近尾洲镇、栗江镇、松江镇、向阳桥街道、云集街道、车江街道及咸塘镇,县域内全长78公里。近年来,衡南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共设立县、乡(镇)、村三级河长,实现流域内河长制的全面覆盖,常态化开展河道保洁行动,维护河湖生态环境,充分保障河道“岸洁水清”,守护一江碧水,营造良好的水利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定期开展清河净滩”垃圾清零行动,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守护一江碧水”志愿服务活动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增强公众河湖保护的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共管共护的良好氛围。衡南县河小青行动中心主任魏阳静说。

通讯员:江婷 王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