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耒阳市:屋场恳谈解民忧 合力共建生态渠

发布时间:2024-04-02来源:耒阳市水利局

3月28日,欧阳海灌区管理局联合耒阳市检察院、水利局在耒阳市马水镇乐田村,就渠道内常年存在的乱倒垃圾问题同乡镇分管领导、村支“两委”负责人以及乐田村村民代表开展了一场屋场恳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勘察了欧阳海灌区东支干渠石洞江渡槽出口处乱倒垃圾现场,几百米的渠道内散落着一片生活垃圾,空气中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对周边的空气环境、水环境造成了较大的污染。

恳谈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敞开心扉“零距离”交流沟通,充分了解了该村目前的垃圾存放点、垃圾转运等情况。据村民代表反映,村里垃圾池和垃圾桶等设施离居住地较远,而留守的村民普遍年龄偏大,腿脚不方便,往固定地点倒垃圾有点力不从心,基本上都是就近处理。欧阳海管理局和耒阳市检察院、水利局的代表向村民代表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介绍了渠道工程管理的不易,讲解了保护渠道工程的重要性和倾倒垃圾入渠的危害性,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水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

针对村民代表反映的问题,耒阳市水利局立即要求乡镇根据国家政策予以落实解决,责成村支两委尽快按照要求对渠道内的垃圾进行清理转运。会后,欧阳海灌区管理局向村民发放了渠道保护倡议书,并在村庄路口等人员聚集处粘贴了宣传画报。

通讯员:刘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