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驻村为民办实事 红色锦旗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4-04-02来源:市城市防洪管理处

4月2日,祁东县河洲镇樟木塘村“两委”班子一行来到市城市防洪管理处,送来一面绣有“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群众暖民心”的锦旗,对市城市防洪管理处2023年5月派出工作队驻村以来为村乡村振兴和“三联三促”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左高春同志2023年5月受组织委派到祁东县河洲镇樟木塘村任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后,始终坚守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很短时间内就熟悉了村支两委和村党员队伍状况及村内1000多名村民家庭的基本情况。驻村期间在县、镇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积极主动争取资金组织开垦土地100余亩建成了农业种植示范基地,种植100红缨子高粱已初见成效,产量3万余斤。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樟木塘村集体经济收益由去年6.6万元达到今年的12.267万元,增长了85.2%。 

市城市防洪管理处作为后盾单位,在派出第一书记驻村期间,支持关心樟木塘村的发展。积极为村争取帮扶资金8万元,项目资金22万元,用于村部翻新改造、基层党建宣传、农业示范基地滴灌、村水源管网改造和鱼塘护砌清淤。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左高春同志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他说:“人民群众是最懂得感恩的,只要你一心为群众办实事,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走到哪里人民群众都会把你记在心里。我不过是作为共产党员在驻村第一书记这个岗位上做了该做的工作。”

       通讯员:刘清水  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