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常宁市领导督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4来源:常宁市水利局

4月4日,时值清明,阴雨连绵。为坚决贯彻落实4月3日省政府防汛抗旱视频会议精神,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带队到市水利局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在防汛抗旱值班室,罗卫华非常认真地检查了人员值班安排、制度建设、平台运行等防汛备汛情况。


在仔细察看值班值守人员操作湘汛通软件时,罗卫华指出,湘汛通平台操作简单、方便直观,能实时掌握各地降雨量等相关预警信息,开启了防汛安全智慧管理新模式,有利于及时掌握一手信息。要在全市各乡镇尽快推广安装,实时掌握防汛新动态,强化预警响应能力。

   罗卫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现在汛期已至,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强化值班值守和预警叫应机制。二是要压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修订完善防汛度汛方案,组织防汛抢险演练,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强化保障。要进一步充实建强抢险技术专班力量,同时要保障必需的抢险设备、物质。

常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鹏,市水利局长雷发清陪同督查。

通讯员:秦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