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犬木塘水库祁东灌区工程建设提质加速

发布时间:2024-04-10来源:祁东县水利局

日前,祁东县委副书记、犬木塘水库祁东灌区工程协调指挥部指挥长陈昌义主持召开灌区工程建设调度会,为工程建设再鼓劲、再加压。参建单位、工程沿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祁东县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水利局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水利投、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犬木塘水库祁东灌区工程总投资21.38亿元,祁东县范围内,渠系流经四明山、太和堂、蒋家桥、步云桥、杳湖山、管家嘴、黄土铺、白地市、风石堰和玉合共10个乡镇(街道、管理处),总干、支渠共计87.9公里。工程于2022年10月开工,计划2026年完工。工程建成后,将贯通祁东县中、西部7座中型水库,引水至祁东县城,沿途灌溉面积37万亩,彻底终结祁东资源性缺水的历史。

工程开工以来,祁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加压推进,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多点开花。截至目前,工程沿线已开作业面22个,已征用地2085亩,龙兴七号支洞全线贯通杨家台肖家台甘溪玉峰支洞屋子冲、报木山隧洞等多个隧洞掘进顺利,累计完成总投资7.8亿余元

灌区隧洞施工中

调度会上,各施工单位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提出当前亟需解决的困难与问题。犬木塘水库祁东灌区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工程沿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相关责任人分别作表态发言。省水利投、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就犬木塘水库祁东灌区工程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陈昌义对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工程沿线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下达了4月份交地清单。他要求,要以更强的决心高位推进高度重视,坚定信心,以“一勤天下无难事”的作风和最强执行力,确保实现各项工作既定目标。要以更高的效率加快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赶抢进度,严把建设质量关,将工程打造成“满意工程”“放心工程”。要以更硬的作风攻坚克难破解征收难、报批难、协调难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全力推进。要以更实的责任强化保障实行清单管理,形成环环相扣、到边到角的工作体系,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小结、一月一督导”工作机制,对工程建设进行全程跟踪调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保障服务。

通讯员:江湖北 彭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