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蒸湘区:做好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关键在心

发布时间:2024-04-10来源:蒸湘区水利局

48日,接群众反映,蒸湘区呆鹰岭镇振兴村柘里组出现内涝,蒸湘区水利局迅速组织人员,启动排水泵进行24小时不间断排水,尽快将内涝水排入蒸水河,恢复附近村民正常出行生活;

为查明内涝原因,区水利局会同呆鹰岭镇分管副镇长、水利专干,坚持问题导向,现场进行分析研判。经分析,该地内涝原因有二:一是地势处于低洼地段,降水易在此汇集;二是排水涵闸进出水口止水设施腐蚀老化,达不到止水作用,蒸水河水位一旦上升到一定高度易倒灌进水。区水利局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待蒸水河水位下降后,将排空防洪堤两侧积水,安排相关资金对涵闸进行维护更新,尽快从源头解决该内涝问题。

经了解,自近日极端降水天气以来,该区水利部门积极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巡险查堤。经巡查,发现蒸湘街道蒸水河南堤西河路与蒸水南路交接处存在轻微塌陷情况,当即知会市城市防洪管理处进行现场勘验,待水位下降,将制定具体方案进行消除隐患;发现杉旭河新民村段出现1m³左右滑坡,后续等杉旭河水位下降后采取工程措施加固护坡。


蒸湘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值守、水工建筑隐患排查等措施,积极主动作为,严阵以待面对接下来新一波极端天气雨水情。

通讯员: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