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汛”速行动 以练“筑”防

发布时间:2024-04-12来源:祁东县水利局

为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汛情,进一步提高防汛救灾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0日下午,祁东县曹口堰水库管理所与县玉合街道办联合开展防汛抢险及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随着演练主持人、曹口堰水库管理所负责人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在模拟险情发生后,曹口堰水库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大坝巡查组、物资保障组及人员转移组迅速行动、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科学指挥调度,及时有效地处置,险情得到控制,群众及时转移至安置点,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共出动40余人,通过演练,进一步加深了各部门对防汛抢险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抢险队伍对汛期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为保障水库上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唐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