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衡东县洣水镇:清理幸福港 建设幸福河

发布时间:2024-04-12来源:衡东县水利局

近日,衡东县洣水镇对采霞村幸福港段河流进行清河护河专项行动,此前的极端强降雨后,采霞村幸福港存在大量倒伏枯死林木、垃圾、淤泥、石头等固体物,将河道桥洞堵塞,严重阻碍河道行洪。

为有效保障辖区内行洪安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河道防汛行洪能力,洣水镇及时展开河道清理行动,昼夜不停,组织挖机将河道中的杂草、淤泥、垃圾等清理出来,共清理河道约一公里,清理白色垃圾、淤泥等近2吨。

此次通过开展清除垃圾、清理杂物、清洁水面等“三清”行动,加快恢复了河道的泄洪能力,提升了河流生态质量。在此次行动基础上,洣水镇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河长制为抓手,持续开展水面漂浮物清理行动,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加强河湖管理,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通讯员:胡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