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省统计局设管处来衡调研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2-05-17 16:13

    近日,湖南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处长周碧红一行深入衡阳县演陂镇实地调研统计规范化建设,现场查看统计工作任务、制度管理、业务流程、统计服务、人员配备、教育培训、办公场所、经费保障等情况。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周碧红指出:近年来,衡阳通过乡镇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了乡镇统计工作效能、延伸了统计网格、实现了统计数据互通、确保了乡镇统计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周碧红要求,为进一步抓好乡镇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乡镇统计人员要重点从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以统计服务为宗旨,以创新求发展,充分发挥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做好对辖区内企业、村(社区)统计人员的技能培训和法制宣传工作,加强与各部门协同联动,成为统计与调查对象之间的桥梁;三是打造规范统计工作模板,做到有特色项目,有先进做法,有工作亮点,夯实统计基础建设,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工作的职能作用。

衡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晓霞、城调队队长李伟平及衡阳县统计局局长李海鹏等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