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衡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城调综合科    时间:2022-05-25 15:45

近日,衡阳市召开全市乡镇(街道)和园区统计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市城调队队长李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局周碧红处长一行到衡阳县演陂镇调研时对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所提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回顾了近年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系统学习了《湖南省乡镇(街道)和园区统计规范化建设标准指导意见》《全省乡镇(街道)和园区统计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全面部署了衡阳市局2022年联系基层统计的有关工作。

李伟平在会上强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统计工作的基石,是提升统计能力的关键环节,是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是落实统计改革和统计调查任务的基本途径。并对全市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开展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做到紧抓不放、常抓不懈、抓出实效。二是要明确标准。要认真研读国、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精准把握规范化建设8个方面的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三是要统筹推进。要统筹统计法治建设、相关专业业务要求、各类普查、大型调查等工作,做到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四是及时总结。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对遇到的问题、工作上的短板都要及时总结,采取有力措施进行解决和改进。五是要加强宣传。要特别注重通过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有效推进和平衡发展。

各县市区统计局、省级以上园区分管统计规范化建设领导及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