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信局召开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
来源:工业科    时间:2023-05-23 15:53

   为了解衡阳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探索发展路径,5月19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工信局召开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理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华菱衡钢、金杯电工、镭目科技、南岳生物、瑞达电源等14家制造业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分析了转型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市工信局信息化与人工智能科科长陈秋亮对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罗理义对参会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企业的发展予以肯定。罗理义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制造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是大势所趋。希望各位企业代表学会、用好政策,依托领先技术优势,积极有效地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为“衡阳制造”实现“二次腾飞”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市统计局将深入部分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不同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现状、矛盾症结及成功经验,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对比分析研究,为市委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