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衡阳市统计局开展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综合调研
来源:城调队    时间:2023-05-25 08:36

5月16日至22日,衡阳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知生率队开展全市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前期成果和新建情况综合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7个2023年新建示范点和9个往年已建成示范点共16个乡镇(街道),现场查看了统计办公场所、统计台账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基层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队伍建设、办公设施、经费保障、统计服务等情况,并就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乡镇(街道)如何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完善业务规范、强化工作保障、稳定基层队伍、提高统计能力、确保源头数据质量、持久发挥示范引领效应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

陈知生对各乡镇(街道)在统计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通过深入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全市大部分乡镇(街道)统计工作环境得到改善、统计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基层统计力量不断充实、统计工作经费保障有力、各项工作流程日趋规范,乡镇基层统计科学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陈知生强调,做好基层统计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全市要对标对表"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标准指导意见",查漏补缺,进一步深入开展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配齐统计人员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特别是要结合"五经普"工作,锻炼好乡镇(街道)统计队伍;三是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四是要做实统计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五是要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创建一个,示范一片。

衡阳市城市社会经济调查队队长李伟平及城调队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