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衡阳市统计局"三加强"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准备工作
来源:普查中心    时间:2023-05-30 16:00

切实做好全市"五经普"单位清查准备工作,衡阳市统计局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单位清查准备工作,努力夯实"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及时部署。结合省局专项清理工作,及时制定和下发相关工作方案和通知,采取县区(园区)自查与市局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四上"单位开展一次全方位的数据核查,准确核实企业营业状态是否真实准确、经营地址是否变更等各项指标情况,及时对"四上"单位名录库进行动态更新维护。

二是加强协作,及时推进。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动与市委编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对接,收集、整理行政登记和行业管理有关资料。一方面依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资料与名录库信息进行整理比对,另一方面将部门提供的数据资料进行相互对比,筛选新增入库、注销、吊销、关停等单位信息,及时核实剔除注销、吊销单位,排除重复单位,打牢清查数据基础。

三是加强维护,及时更新。对涉及"四上"企业新增入库、行业界定存疑的单位开展信息核查,核实企业规模、营业收入等关键性入库指标,查看业是否具备统计联网直报条性,并严格执行一套表审批流程,切实把好新增各行业入库关。对发现问题的现场及时整改,闭环管理,确保入库单位无审核差错,为"五经普"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市统计局将继续强化责任,强化各方面力量协同配合,紧扣各环节开展高效清查准备工作,提高名录库数据质量,保证名录数据的真实性和全面性,更好的发挥名录库在统计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为衡阳市"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