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祁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海荣到县统计局调研
来源:祁东县统计局    时间:2023-05-31 09:22

   5月29日下午,祁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海荣看望统计干部职工,调研全县统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统计局领导班子、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谭海荣认真听取了县统计局关于近年来统计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县统计局在统计业务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同时,与各位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亲切交流,耐心询问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回应解答。

  谭海荣指出,统计是反映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统计部门是重要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县统计局相关工作寄予厚望,高度评价和肯定近年县统计局在发挥自身工作职能,为县委县政府参谋决策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希望县统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谭海荣强调,统计工作专业性强,工作要求高,法治底线严,抓好统计业务是关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省市统计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保持定力、提高能力,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二是要提高数据质量。要加强对部门、乡镇、企业统计工作的业务培训指导,加强统计规范化建设,加强部门联动上下联动,促进数据共享,夯实统计基础,抓实数据质量,抓细应统尽统。三是要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统筹谋划,扎实做好五经普重点工作,要精心组织、培训到位、加大宣传;依法依规科学统计,统计专业人员要提高对数据的分析研判能力,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及时做好调研、预判,指导服务等工作。四是要提高法治思维。要加强统计法治宣传,营造依法统计浓厚氛围;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壮大统计执法人才队伍;要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构筑良好的统计工作环境;五是要提高干部能力。局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提高主动作为、争先创优、逢先必争、敢于担当的思想意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抓好抓实主业主责;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统计队伍。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