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衡阳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4-03-22 16:29

3月21日上午,衡阳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晖辅导授课,中心组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局长郭松青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晖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含义、中国的发展如何高起来等进行了讲解。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知生、王健和中层干部代表屈云、谢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更好地为加快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贯彻落实好区域协调发展。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做为重大政治责任,紧盯市委、市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以精益求精的高度责任感准确分析统计数据,撰写统计调查分析,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提供真实可靠数据,以高质量的统计数据质量服务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

党组书记、局长郭松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围绕抬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定位新使命。把统计工作放到整个衡阳市"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布局,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更大担当,在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郭松青指出,要围绕增强服务意识,着力搞好"四个转变"。在服务对象上,要从为党政领导服务为主向为党政领导服务与为社会公众服务并重的方向转变;在服务内容上,要从提供一般性的信息服务向提供适需对路的精品服务转变;在服务重点上,要从搞总量平衡、反映产值指标为主,转到反映调整经济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上来;在服务方式上、要从传统数字服务向深加工、多层次的现代综合服务转变。

郭松青要求,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做到"四个更加注重"。更加注重依法治统,要实事求是,要全面覆盖、应统尽统,更要反对弄虚作假。更加注重统计调查和成果转化,加快统计调查的成果转化,挖潜力、促增量、补短板、提质量。更加注重加强统计工作的协同合作。上下联动市区县,横向联动部门,构建"大统计"的工作格局和良好统计生态。更加注重统计队伍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统计工作方方面面,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服务与支撑,奋力谱写衡阳地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崭新篇章。


主办:衡阳市统计信息网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16号市政府办公大楼10楼
联系电话:0734-8857855 信访举报电话:12388  邮编:421001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